close

賣辣椒的人.恐怕經常會碰到這樣一個眾所皆知的問題~那就是不斷會有買主問:老闆!這辣椒辣嗎?

答:辣 也許買主是個怕辣的人~立刻走人

答:不辣  也許買主是個喜愛吃辣的人~生意還是做不成

當然解決的方法也都眾人皆知~那就是把辣椒分成兩堆...吃辣與不辣各選所需(這是書上寫的)

我有一天沒事.站在一個賣辣椒婦女的三輪車旁.看他怎麼賣辣椒.看他怎樣解決這個二律背反難題~

趁著眼前沒有買主~我自作聰明的對他說:老闆!你把辣椒分成兩堆吧.有人要辣的你就說這堆.不要辣的就那堆!

賣辣椒的婦女笑了笑說:用不著!!!!!!!

說著就來了一位買主.問的果然還是那句~辣椒辣嗎?

賣辣椒的婦女肯定的告訴他:顏色深的辣!淺色的不辣!  買主信以為真.挑好辣椒付了錢~滿意的走了........

也不知今天是怎麼回事~大部分的人都買不辣的....不一會~淺色的辣椒都所剩無幾

我又說:老闆!把剩下的辣椒分兩堆吧...要不然不好賣了

賣辣椒的婦女仍是笑著搖搖頭:用不著!!!!!!!

又來了一位買主~問:辣椒辣嗎?

賣辣椒的婦女看了一下自己的辣椒說~長的辣!短的不辣!   果然~~~買主按他的分類挑起辣椒來了.付了前~滿意的走了

這一回~長辣椒很快就沒了~!!!!

看著剩下都是顏色深的短辣椒~我沒話說~心想....這回還有什麼說法呢???

又一個買主來了~問:辣椒辣嗎?

賣辣椒的婦女信心十足的說~硬皮的辣!軟皮的不辣!  os:我暗暗佩服

可不是嘛~被太陽曬了半天.確實有很多辣椒因失水變的軟綿綿了.

賣辣椒的婦女賣完辣椒.要離開前對我說~你說的那個辦法賣辣椒的人都知道.而我的方法只有我自己知道!!!

我忽然有所領悟:生活中的智慧可以被寫成書~但你不能簡單的照著書上寫的智慧去生活.因為~生活只能是鮮活而靈動的!!!

不要在智慧中夾著傲慢~~~不要使謙虛缺乏智慧!!!!

~~~~~與你共享之~~~~思路決定出路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boys1028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